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手遊博物館 相手車籠埔
news

2021/08/07
科教活動
活動預約

如欲預約手語導覽,請來電049-2623-108,園區會轉知手語翻譯協會手語導覽員,導覽所需費用請團體自行負擔,謝謝。

活動緣起

我們與手語協會已有過兩次合作。首次合作是拍攝「手遊博物館」手語導覽影片,於107年12月25日聖誕節首播,接著於108年5月1日園區6週年慶當天合作「相手車籠埔 博物玩科學」活動,帶領台中市立啟聰學校師生了解園區各項展示及動手科教活動,體驗難得的博物館玩科學的樂趣。

這兩次合作開創了博物館對聽障朋友及多重障礙者等弱勢朋友的服務模式,因此計畫合作,辦理專屬於聽障朋友的「手遊博物館 相手車籠埔」手語導覽活動。

活動概述

本活動有別於以往將口語導覽翻成手語的方式,係由母語為手語之聽障導覽員以手語穿針引線導覽全程,能貼切平易的傳達展示背後的科學知識,再配合手語翻譯員輔助說明,讓聽障朋友一窺園區的奧秘。

從地震防災開始,正視防災的重要性、學習正確觀念,讓防災不再只是喊口號,而是要懂得觀察當下的環境做出相對應的反應處理,培養其應變能力。接著,進入到保有世界級地質景觀的「車籠埔斷層槽溝」,藉由獨一無二的槽溝剖面與精采光雕投影,演示車籠埔斷層的地質構造與活動歷史,並親眼見證921大地震的震撼,讓學員感受到大自然不可思議的力量。為了加深學員對斷層活動的印象,安排「砂盤推演」科教活動,讓學員能夠DIY模擬斷層,體驗動手玩科學的樂趣!最後,進入到「地質科學廳」,了解臺灣島的形成與多地震的成因,一步步帶領學員探索化石與地球的歷史,啟發對地球環境的關懷與學習興趣。

還有機會遇到2019年電視金鐘獎入圍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的聾導覽員李佳吉喔!!!

相關照片
相關標籤:
推薦訊息
2024/01/02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