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誰來部落學校-博屋瑪民族實驗小學_比令‧亞布

2022/12/06

長久以來,原住民族的孩子只能進入一般主流體制學校就讀,上正規師培養成教師的課程,學不到自己的傳統語言及文化,民族樣貌逐漸模糊。

2014年,實驗教育三法公布實施,鼓勵推動不同於主流體制教育的學校型態實驗教育。2016年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學校—博屋瑪民族實驗小學轉型成立,創造出以原住民族知識為主體、融合一般教育內容的新教育型態,增聘部落族人擔任老師,讓原住民學童得以連結傳統於未來,學習祖先的智慧、語言、文化。

至2022年,全臺原住民族實驗學校已增加至36所。過去六年從1到36所原住民族實驗學校,激起什麼火花?面臨哪些難題?族人、學童、家長、學校、老師們又發生什麼變化⋯⋯

#教育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家教育研究院 #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 #2022原住民族實驗教育影展

相關標籤:
2022/12/06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