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假日科學趣,歡迎一起玩!

2023/07/26
科教活動

科學一直以不同的樣貌出現在生活中,
想在輕鬆的氛圍裡跟科學相遇嗎?
想在短時間內學習相關知識並得到小小的成就嗎?

\ 進入展示場之觀眾現場免費參加,還可以集章換贈品喔! /

地點:橢圓形廣場內(或外)迴廊
時間:10:00~11:30、14:30~16:00

各日期活動主題列表
日期
主題
內容
3/26(日)
百步穿「養」
養樂多瓶內噴入少許酒精後,以點火槍點燃,使養樂多空瓶噴飛。
3/26(日)
緊急加油
透明玻璃瓶內裝滿水,由參加者在限定時間內將水倒空。
4/23(日)
聲東擊西
利用空氣砲所擊出的空氣彈,撞擊板子後反彈熄滅燭火。
4/23(日)
隔山打牛
圓柱體後方立放一張紙,由參加者在圓柱體前方吹一口氣將紙片吹倒。
5/28(日)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8隻小熊要回家
世界上有8種熊,你知道牠們的分別嗎?牠們又是生活在世界的那些地區呢?請你引領8隻小熊回到自己的家園。
5/28(日)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淺山生物來點名
認識臺灣淺山環境中豐富多樣的生物種類,並學習生態系食物鏈的組成。
6/4(日)
聰明消費大補帖~海鮮選購指南
臺灣是海島,很多人喜歡吃海鮮,但是科學家已提出警告,海洋中的魚類資源正在快速的減少,如果我們坐視不管,將會面臨無魚可抓的窘境。本活動將藉由臺灣海鮮選擇指南引導民眾認識永續海鮮,提醒民眾正視此議題。
6/4(日)
聰明消費大補帖~葷素排碳來比拚
一日三餐有眾多選擇,除了葷素不拘之外,有人無肉不歡也有人堅持非素不可。讓我們從食物里程和碳排放的角度來審視你的飲食偏好,對環境可能產生的影響!
8/20(日)
「同火的日子」特展─生火體驗
史前人利用不同方式生火、取得火源。活動中,大家可以親自動手操作不同材料,體驗古人如何生火,感受不同取火方式的難易度。
9/17(日)
發電知多少?摸得到的發電機!
永續發電是現今很重要的議題,國際間也在思考到底怎樣的發電選擇才能最有效率又兼顧環保。本活動將以科普的方式傳達發電知識並分析各種發電形式的優缺點。現場備有小型的太陽能和水力發電模型,讓大家實際體驗和瞭解發電。
9/17(日)
窒息的大海!海洋廢棄物帶來的危害!
因應環保意識高漲,垃圾回收是一門重要的課題,透過分析正確與不正確的回收行為,利用圖示了解從生產到循環的過程,及塑膠製品如何威脅海洋生物。
SDGs指標:
  • SDG 4 優質教育 SDG 7 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 11 永續城鄉 SDG 14 保育海洋生態 SDG 15 保育陸域生態
相關標籤:
推薦訊息
2023/07/26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