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2023「從此,世界上多了一隻北極熊~第2輯」生態景窗創作甄選,優選及人氣獎作品公告!

2023/02/08
科教活動
頒獎典禮

日期:112年2月19日(星期日)上午10:00。(9:30開始報到)
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生命科學廳B1多用途劇場

優選及人氣獎作者,請填寫本網頁下方之「授權同意書」,於頒獎典禮時繳回。

未獲獎之作品作者,歡迎參加2月19日頒獎典禮,並領取作品及參加獎勵品,參賽證明以電子檔案傳送至報名之電子郵件。

主辦單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贊助單位:玉山金控、玉山銀行

優選及人氣獎作品實體展示

日期:112年2月21-28日(開館日)
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綜合服務中心

洽詢電話:04-23226940,分機672、673。

優選作品(依編號排序)
作者:林○蓁、李○欣、李○緯、許○婷/
人類對地球的破壞有如刀割的殘忍,讓北極熊流下了眼淚,眼淚裡有悲傷,有無助,還有對人類的失望。
13〈北極熊的眼淚〉 作者:林○蓁、李○欣、李○緯、許○婷/ 人類對地球的破壞有如刀割的殘忍,讓北極熊流下了眼淚,眼淚裡有悲傷,有無助,還有對人類的失望。
作者:許○茹、蔡○晴、陳○瑄、賴○潔/
我們常常因為一時的方便,忘記了北極熊的生態,讓牠們的生活一直受到威脅。
26〈北極熊可憐的心情〉 作者:許○茹、蔡○晴、陳○瑄、賴○潔/ 我們常常因為一時的方便,忘記了北極熊的生態,讓牠們的生活一直受到威脅。
作者:周○淩/
地球暖化,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海裡的生物都死了。北極熊只能吃人類製造的垃圾[生存],但他們真的能生存嗎?
33〈暖化危機〉 作者:周○淩/ 地球暖化,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海裡的生物都死了。北極熊只能吃人類製造的垃圾[生存],但他們真的能生存嗎?
作者:陳○蓁/
現今的北極熊居住在冰山崩落、海洋污染的困境裡,此作品提倡大家隨手關燈、節能省電,為北極熊盡一份心力。
90〈北極熊的求救〉 作者:陳○蓁/ 現今的北極熊居住在冰山崩落、海洋污染的困境裡,此作品提倡大家隨手關燈、節能省電,為北極熊盡一份心力。
作者:城○閑/
是視人與熊彼此為家人與朋友,亦相互共勉《加油》,許我守護著自然快樂的環境;許你陪伴我共存永續。
97〈家·友〉 作者:城○閑/ 是視人與熊彼此為家人與朋友,亦相互共勉《加油》,許我守護著自然快樂的環境;許你陪伴我共存永續。
作者:簡○嵐、林○雲、王○䥳/
每個人心中皆有理想世界,污染環境的工廠、氣候變遷的血雪都與水晶球雪白的北極世界相反,碎鏡面代表是回不去的夢
98〈破碎之鏡〉 作者:簡○嵐、林○雲、王○䥳/ 每個人心中皆有理想世界,污染環境的工廠、氣候變遷的血雪都與水晶球雪白的北極世界相反,碎鏡面代表是回不去的夢
作者:廖○萱、廖○淨/
擷取了極地的某一角落,有探出的小小身影與大大的冰山及海洋。希望極地中的每個角落都美好。
102〈極地中小小的探頭〉 作者:廖○萱、廖○淨/ 擷取了極地的某一角落,有探出的小小身影與大大的冰山及海洋。希望極地中的每個角落都美好。
網路票選人氣獎作品(依編號排序)
作者:邱○榛、陳○倢、洪○慈/快滅絕的北極熊,原本生長在寒冷的地方,現在卻要住在快融化的冰上,都是人類造成的。
37〈可憐的北極熊〉 作者:邱○榛、陳○倢、洪○慈/快滅絕的北極熊,原本生長在寒冷的地方,現在卻要住在快融化的冰上,都是人類造成的。
作者:蔡○紜、蔡○紜、張○涵/以前有ㄧ隻北極熊活得好好的,現在北極熊因為環境不好而離開了,請大家好好愛護北極熊,讓他有個溫暖的家。
40〈不同地方的北極熊〉 作者:蔡○紜、蔡○紜、張○涵/以前有ㄧ隻北極熊活得好好的,現在北極熊因為環境不好而離開了,請大家好好愛護北極熊,讓他有個溫暖的家。
作者:黃○熙/尋找食物及下一塊浮冰
105〈食物在哪裡〉 作者:黃○熙/尋找食物及下一塊浮冰
相關附件
SDGs指標:
  • SDG 13 氣候行動 SDG 14 保育海洋生態 SDG 15 保育陸域生態
相關標籤:
推薦訊息
2023/02/22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