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南極恐龍
看電影

Click here for English version.

南極恐龍海報
南極恐龍海報

南極給人的印象不外乎是企鵝和冰山,為什麼會有恐龍呢?相信大多數人都有同樣的疑問。走一趟科博館太空劇場,觀賞110年元旦推出的新片-南極恐龍(Dinosaurs of Antarctica),您就知道在遠古時代,南極真的曾經存在過恐龍。

《南極恐龍》影片中述說二億多年前地球曾經極為溫暖,兩極幾乎沒有冰川。當時的南極氣候宜人、草木青翠且充滿生命。從二疊紀到侏羅紀年間,南極的森林和沼澤中生活著奇異的恐龍和巨大兩棲動物。這裡的生物要忍受長達六個月暗無天日的極地寒冬,周遭還有不懷好意的夜行性食肉動物,不禁讓人對牠們心懷敬畏。

讓我們跟隨勇敢前往南極的科學家們一同尋找冰原的巨大轉變,並探討人類對環境變化的因應之道。歡迎來到岡瓦納古大陸中失落的史前世界、歡迎來到南極洲、歡迎來到科博館太空劇場,一起探索古生物學、生態學和氣候科學。

影片長度:約40分鐘。

2022/11/2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