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大熊雨林
看電影

Click here for English version.

大熊雨林 ( Great Bear Rainforest ) 這部影片是由在熱帶雨林工作和生活30年的導演伊恩o麥卡利斯特 (Ian McAllister)花費三年的時間從空中、水下、地面等角度,在加拿大的西海岸、偏遠的大熊雨林取景,每個鏡頭都經過精心策劃設計,並運用了創新的獨特電影拍攝技術完成。

加拿大的大熊雨林與外界隔絕,是地球上最荒涼的地方之一,也是地球上現存面積最大的溫帶雨林。它是許多野生動物灰熊、海獺和各種珍貴植物,以及地球上最稀有靈熊的家園。同時,這裡還生活著歷史超過一萬年的許多原住民部落,他們一直保護著這片地球上極為珍稀的大熊雨林。

靈熊是北美黑熊的一個亞種,由於一種罕見的遺傳特徵,它的皮毛是白色的。靈熊只出現在大熊雨林中,沒有人知道究竟有多少隻,但估計現存可能只有50到100隻,它們堪稱是地球上最稀有的熊。

這部影片希望激勵人們重視這個地方,了解這一切是如何從海洋中的生命開始發展,以及海洋和雨林之間如何存在一種特殊的互動關係。希望我們能呈現這個地方的美麗、壯麗、親密和優雅,將它千百年來一直保護著它的強烈獨立的原住民文化交織在一起,讓所有這些故事達成一種平衡與和諧。

影片長度:約22分鐘。

立體劇場為2片合映:【大熊雨林(約22分鐘) + 雪怪任務(約19分鐘)】。

2022/12/30 更新